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
首页 > 新闻 > 地方动态

山东煤矿安监局宣贯《防治煤矿冲击地压细则》

2018-07-05 10:29 来源:山东煤矿安监局 打印 字体:【

按照“安全生产月”活动部署和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《防治煤矿冲击地压细则》(简称《细则》)宣贯工作安排,近日,山东煤矿安监局分两期组织召开《细则》宣贯会。

会议邀请了《细则》编写组成员及专家现场讲课,专家结合全国及山东煤矿冲击地压防治现状,对各条款进行了权威解读,专题介绍了煤矿冲击地压灾害防治技术及发展趋势,冲击地压危险性监测及治理措施等内容。

会议指出,山东煤矿受冲击地压灾害威胁严重,共有42处冲击地压煤矿,全国数量最多,历史上曾多次发生冲击地压事故,冲击地压灾害严重影响和制约山东煤矿安全发展。会议要求,各煤矿监管监察部门和煤矿企业要深刻理解《细则》出台的重要意义,认真抓好《细则》的宣传贯彻和实施,积极做好冲击地压煤层和冲击地压矿井的鉴定工作;健全完善防冲监测系统,配备适应防冲工作需要的卸压、解危装备;持续优化生产系统,降低冲击地压风险;坚持对标执法,严查违反《细则》的违法违规行为;加大《细则》宣贯力度,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宣贯活动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责任编辑:田心
  • 主办单位: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
  • 网站值班电话:(010)64463685
  • 网站管理员邮箱:wzbj@chinasafety.gov.cn
  • 网站标识码:bm34000004

京 ICP备05071369号

(浏览本网主页,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*768)